pixnet文章頂圖1   

「2032年,一望無垠的海洋,早不見往日的冰山。

空氣中夾雜著血的腥臭味,一隻北極熊在僅剩的浮冰上,撕咬著血肉模糊,身首異處的同類;

本是雪白的皮毛,卻濺上了令人膽顫心驚的紅;

空洞的眼神,是被飢餓摧殘到失去理智,而自相殘殺;

當他從最後一塊搖曳不定的浮冰上縱身躍下,只留下觸目心驚的鮮紅碎骨和血腥的身影在你我眼中……x視新聞台記者播報」。

 

  「收工,大家辛苦了」,導播終於說出了一句人話。

在這麼熱的天氣,還要長途跋涉到北極,為了拍幾隻北極熊,但是想著剛才令人震懾的暴力場面,已經顛覆了我兒時對北極熊的映像。

「唰~唰」往回看,那淌滿血水的浮冰已沉入海底,就在我的眼簾之中,消失了蹤影。

,今天表現的不錯,走吧,休息去」,我跑向緊緊的握住他的手,把剛剛的畫面忘得一乾二淨,自顧自的沉浸在甜蜜的小世界中。

餐廳中播放著優雅的旋律,讓我的精神為之一振,「要不要喝些什麼?」

他好聽的聲音在耳畔響起,接著微冒著氣泡的香檳就端到桌前,杯中有一枚戒指吸引我的目光。

「我願意一生一世的愛著你,不管生老病死都不離不棄,你願意嫁給我嗎?」

他充滿自信的說,從懷中掏出一枝精美的銀製雕花髮簪放在我手心,頓時,淚水模糊了視線,我啜泣,可是臉上寫滿了幸福。

 

「我願意」。

 

 

  踏著輕盈的腳步回家,也許就要結束5年的愛情長跑,正高興的幻想著,突然一聲微小嘶啞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愚昧的人類,你們終將為了灼傷的喉嚨而戰,道德、良知被人性啃食,直到同類的血滋潤你的渴望…」猛地回頭只看見那散著詭異光芒的路燈。

頓時我的冷汗自額沁出,「喀喀喀喀~」我踩著那雙高跟鞋遠離那如鬼魅的聲音。

「你們終將為了灼傷的喉嚨而戰………直到同類的血滋潤你的渴望……..」

「啊…啊……..啊…..」又一次的驚醒,整夜噩夢纏身,不知不覺已破曉了,我打開了電視,「昨夜全國水庫離奇的乾涸,此怪異現象不禁引起民眾的恐慌,究竟是天災或是人禍…..。」

我連忙衝進浴室打開水龍頭拿水桶儲水。門外的電視繼續播著

「也許末日正在逐漸靠近…」

 

 

 

  「規則一:脆弱的人類是自私中犧牲的羔羊

    規則二:第一局的贏家,貪心者會飲鴆止渴

    規則三:倖存者創造地獄,以血滋潤自己的渴望

    規則四:Life after death」嘶啞的聲音喃喃的說著。

 

 

  「全國已陷入嚴重缺水的困境,各地陸續報出有人因為缺水而脫水致死,各大醫院的病患接連死亡,醫生護士全體罷工,不但大量奪取醫院裡所剩不多的水,還擱著命在旦夕的病患見死不救,本台記者現在為你深入T大醫院了解實際情況。」

我和攝影師一起進入了醫院,撲鼻而來的屍臭味,讓我的胃翻攪了好一陣子,等到平復下來才繼續往裡面走。

「啊…啊…..啊誰來幫幫她,她就快生了」

「不要丟下我啊,我要多少錢我都給妳,救救我吧」

突然一隻手緊緊抓住我的腳踝「求求妳不要走啊,快救救我父親,他還在手術房裡,醫護人員罷工就不管他的死活了」

一名瘦小的男孩邊哭邊喊著,我隨著他來到手術室,一推開門,一股腦的血腥味和蒼蠅迎面而來,手術台上的男人痛苦的呻吟著,傷口因為沒有清洗和處理,而發黑潰爛,攝影師拔腿就跑,我暈眩的跪坐在地上,沒完沒了的吐了起來,我勉強撐起了身子,頭也不回的往外逃。

「拜託你們,救救他吧。」男孩淒厲的叫聲響徹了整個醫院……….。

 

兩週後沒有任何商家營業,家中的我已苟延殘喘的活到現在,很快我失去了意識….

「第一局的贏家,貪心者會飲鴆止渴」又是那嘶啞的聲音,再度醒來時,窗外溼漉漉的。

「終於下雨了」我欣喜若狂的叫著。

樓下早就有人接著雨水,貪婪的喝著。

「第一局的贏家,貪心者會飲鴆止渴」這句話卻遏止了我接雨水的念頭。

第二天,街道上都是死屍,空氣中的屍臭令我窒息,我聞了聞昨日的雨水,一股酸味直衝腦門,果然,久日不雨所造成的酸雨是撒旦給的甜蘋果。

 

三週後儲存的水喝完了,我驚恐的翻找著家中有沒有剩餘的水,卻一無所獲,或許到外面比較有機會找到水。

路上沒有半個人,空氣中的酸味依然沒有散去,又混上令人噁心的屍臭,我已經不在乎了,任由它們在肺裡肆虐。

「還給我啊,我兒子就快死了,你不能這樣!」一名婦人跪倒在地不停的尖叫,乾枯的手指緊緊扣著一個裝著髒水的寶特瓶;

那個搶寶特瓶的男子,粗暴的用腳狠狠踹在婦人的臉上,婦人的嘴角瞬間滲出血絲,那雙手卻依然死命扣著最後一根救命草;

我定睛一看,那殘忍的男子竟然是!

下一秒抄起了路邊破碎的磚塊,無情的砸在婦人的頭上,一次,兩次,三次…。

拿起他的戰利品灌了一口,我走向他,他卻在看到我時,捏緊手上的保特瓶。

我好渴啊,分我一點水喝吧」我失去理智的抓著他的領口,

「瘋女人,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搶到的,分妳?想得美!」他把我甩到一邊去,一個拳頭打在我的臉上。

「當初你說得多麼冠冕堂皇都是騙人的,什麼不離不棄,攸關自己性命這些誓言都是狗屁」我對著他尖叫。

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掐住了我的脖子,我掙扎、抵抗著,越來越稀薄的空氣讓我漸漸看不清。

「對!我就是自私!我就是要活下去,所以犧牲妳。」

「聽清楚了!我之所以娶妳,不過就是看妳還算漂亮,爸媽又還有些財產,不然妳以為哪一個白癡受得了妳驕縱的個性!」

「對我來說你根本沒有意義,哈哈哈哈哈哈哈….」

耳中只聽到一句句最殘酷的事實和狂妄的笑聲,

手伸到口袋裡翻找著,尖細的觸感刺痛了我的手掌。

 

「啊……..啊….啊」他抱著胸口痛苦的在地上嚎叫打滾,

不久後只剩下我的咳嗽聲,看著他胸口上的銀髮簪,冷哼一聲。

「是嗎?我就這麼沒有意義?也不想想最後躺在地上的是誰。」

我看著他的屍體,一滴眼淚無聲的劃過臉頰。

那淚水,既不是悲傷也不是憤怒,是絕望之前的最後一滴淚。

而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人的淚水…。

  那瓶礦泉水在剛剛激烈的爭鬥中已經千瘡百孔,水流淌在地上和他的血混在一起成了淺淺的紅,不管那是否乾淨,貪婪的喝著,血的滋味。

 

「倖存者創造地獄,以血滋潤自己的渴望」那嘶啞的聲音再度響起

  Life after death」…。

 

--------------------------------------------------------------------------

F的第一篇短篇小說(真的很短

 

文筆不太好 歡迎批評指教

若要取用請註明出處或引用

 

如果各位大大喜歡

請給F一些建議或是留言讓F知道你很喜歡-//////-a

 

各位大大的留言都是F寫作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驚悚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