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6   

 

 

「立正,敬禮!」一名身著筆挺軍裝的年輕少校,胸前被別上一枚熠熠生輝的徽章。

併攏的三指齊靠在他劍眉的尾端,俊俏的臉龐沒有任何的表情,緊抿的薄唇使他散發出一種令人敬畏的氣息。

「多虧有葉少校,才能平定這次大規模的機器人叛亂事件。」

簡潔有力的詞語劃破了嚴肅的氣氛,將軍對身前這名男子露出讚賞的眼光,但男子的眼神依舊是冷淡甚至是麻木。

--------------------------------------------------------------------------------------------------------------------------

  「喂,妳沒事吧?」看著眼前這名昏厥的少女,葉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後一次集訓完之後,在回山上小屋的山路上,一名少女就「從天而降」還不偏不倚的「落」在他身上,現在還昏過去了!

「是在拍電影嗎?」葉颯心中雖然嘀咕著,卻也對這名少女產生許多的問號。

「不要動!不然你就沒命了。」還來不及搞清楚來龍去脈,背後傳來威脅而且冰冷槍口正抵著他的後腦杓,他佯裝鎮定慢慢將雙手舉起,接著一群身穿黑衣的槍手將他團團圍住

葉颯睜大了雙眼「你們是狼鷹黨的人!」,黑衣上的白色圖案清楚的印著狼鷹黨亂黨的標誌。

「把那台機器人帶走,動作快!」「機器人?那個女孩嗎?」越來越多的疑問,但他自己都快自身難保了,怎麼可能有心情去想那些!

「碰!!」當葉颯睜開雙眼,身後的男人已經倒下了,子彈準確的貫穿那人的頭。

緊接著,一連串的槍聲響起,其他的黑衣人已經瞬間被轟成蜂窩,葉颯的臉上濺著不知是誰的血,驚恐的環顧四周

才發現,那少女的手變成了一把重型機關槍,而且用一雙血色的眸子看著他,就像是狩獵者看著她那可悲的獵物,她舉起了機關槍,葉颯閉上了眼

下一秒,沒有槍聲,他睜眼,那少女變回原狀再次倒在他面前,黃昏的餘暉照在那少女身上,葉颯大口的喘息著,試圖了解剛才發生的種種,卻毫無頭緒。

餘暉已經隱沒山頭,驚魂甫定葉颯輕輕的抱起少女,繼續往山上走去。

---------------------------------------------------------------------------------------------------------------------------

「這裡是哪裡?

少女看著陌生的四周,接著她下床要往亮著燈的客廳走去,當她察覺到自己的衣服上又沾滿了令她厭惡的血漬,她瞬間明白

「她又變成殺人武器了

往客廳望去,一名少年背對著她在鏡子前整理著一身筆挺的軍裝,那是政府軍的制服。

「請問,你是政府軍的人嗎?

「妳醒啦!

她看見少年的臉上似乎多了一些警戒,「我是今天才被選進政府軍的新人,怎麼了嗎?

「我是不是又殺了人?

「嗯

語畢,少女的淚水就奪眶而出

「喂,妳別哭好嗎,我很不會安慰人的。」葉颯頓時慌了手腳,看著這楚楚可憐少女,實在無法相信她和拿著機關槍的血瞳少女是同一人

「不然妳想聊天嗎,我有很多事想問妳」少女停止啜泣,且點了點頭。

山上的夜晚只有蟬鳴和徐徐的晚風,兩人坐在院子前任夜風拂弄他們的髮絲

「妳是機器人?」葉颯毫不拐彎抹角的問

「的確,我是被政府軍研發出來的武器」少女幽幽的回答

「我的父親是一名優秀的科學家,政府軍為了要滅掉狼鷹黨所以一次次的找父親替他們研究最強的武器,但父親最後都拒絕了。」少女平靜的說

「最後政府軍再也沒有耐性,所以綁架了我作為威脅,但是當父親研發出了機器人武器,政府軍卻背信忘義,把我殺了」

葉颯震驚的看著少女,少女卻依舊平靜

「我死後,父親找到了我的屍體,將我的記憶全部都輸入機器人武器,可是當我再次醒來,父親卻死了死在我的槍下。」

葉颯注意到少女越握越緊拳「我有兩種模式,一種是擁有記憶的正常模式,一種卻是暴走的武器模式,而我親手殺了父親卻是事實。」

「被政府軍當武器實驗已經半年,我不想再殺人了。所以我逃了出來,被政府軍追殺的同時,狼鷹黨也得知我就是要滅掉他們的武器,所以要把我帶去狼鷹黨,進行反撲計畫。」

「最後,因為燃料不足所以在飛行途中不慎跌落。」

葉颯終於恍然大悟今天一連串的怪事

「妳有名字吧,不然很難稱呼。」

「玥。」

夜風依舊徐徐的吹。今晚新月如勾,在墨色的天際狠狠的畫下一抹詭異的笑

風中夾帶著深林中隱隱約約的人語,卻在最後只剩無盡的唧唧蟬聲。

偌大的山林被深沉的寂靜吞噬,連空氣都在瞬間凝滯。

此時的葉颯不敵襲來的睡意,已經靠在牆邊熟睡,玥只是靜靜的看著葉颯,再無語的望向那彎新月。

--------------------------------------------------------------------------------------------------------------------------

  那一天政府軍和狼鷹黨交戰,葉颯看著血瞳的玥,奪走了許多同胞的性命。

狼鷹黨在發現玥之後,控制了玥的武器模式---效忠狼鷹黨,於是葉颯和玥成了敵人。

面對眼前再次拿槍對著他的玥,葉颯猶豫了,他扣不下板機。

玥也沒有開槍,那雙血瞳忽緋忽玄

「碰!!

葉颯看著玥在自己面前倒下,後方的狙擊手替他扣下了無法挽回的錯誤

  「玥!

葉颯撐起了玥,不停的叫喚著她的名字。玥的血瞳已經轉變成無盡的玄

「葉颯,你知道嗎?聽說只要帶著自己喜歡的人的東西,下輩子他們就會再相遇。」玥虛弱的說著,此時的葉颯已經泣不成聲

「我可以帶走你的一樣東西嗎?」玥氣若猶絲的請求,葉颯輕柔的將脣,覆上她的。

接著他取出了她的記憶體,晶瑩的淚水落在焦黑的記憶體上,他仰天長嘯,戰場上,只剩斷腸人無語問蒼天。

--------------------------------------------------------------------------------------------------------------------------- 

  「葉颯,今天去慶祝一下如何?慶祝你又拿到徽章?」手機那端傳來葉颯死黨期待的聲音

「不了,今天有點累了。」他的拒絕挫傷了彼端一開始的熱情邀約,

「是喔,你確定不和老朋友聊一聊?

「我沒事。」電話那端沉默了片刻

「好吧,有甚麼事再連絡。」

葉颯倒在床上無語的望著天花板。

偌大的房,只有月光灑在寂寞的床,葉颯輕輕的從脖子上解下一條項鍊。

項鍊上垂著一枚部滿刮痕的焦黑記憶體,在月光下閃著惆悵的微光,葉颯依然無語的望著它,無聲的嘆了一口氣。

「你會找到我嗎?」語畢,他闔上雙眼,融入寂靜。

 

 

 

「我可以帶走你的一樣東西嗎?

 

 

 

「你早就把我的心帶走了...」

 

F的中二又發作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的動漫"攻殼機動隊"

那是F蠻喜歡的一部有關機器人的動漫噢

如果可以的話F想連載出續集

只是會拖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好

請給F一些建議或是留言讓F知道你很喜歡-//////-a

各位大大的留言都是F寫作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器人 悲文
    全站熱搜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